零程式開發-工作自動化體驗營(Workato)-第一個應用實作

 現在我們開始實作『在Google表格的新增/修改聯絡人資料自動發佈到Slack Channel』這一個應用。

1.首先登入到Workato的服務介面。( https://www.workato.com/ ) 輸入你的帳號及密碼,按下『Login』登入。


2.建立Google Sheets連結:

  1. 點選『App Connections』
  2. 點選『Create a new connections』
  3. 在Application欄位請輸入Google sheets,並點選『Google Sheets』
  4. 點選『Connect』

2.1.需要Google同意Workato API的存取權限。選擇登入Google的帳號及輸入密碼,點擊『允許』之後,在Workato畫面出現 V Connection success就完成了。

3.建立Workbot for Slack連結
  1. 點選『App Connections』
  2. 點選『Create a new connections』
  3. 在Application欄位請輸入workbot,並點選『Workbot for Slack 』
3.1設定Slack連線帳號
  1. 點擊『Link your account』
  2. 點擊『Allow』
  3. 確認Connection success表示連線成功


    3.2在Slack建立Workbot連線測試
    1. 點選『# general』頁籤,在文字輸入列,輸入 “ @workbot”按下Enter鍵。
    2. Workbot回應”A new contact has been added!”表示連線完成。



    4.創建第一個食譜(Recipe)
    1. 點擊『Recipes』
    2. 點擊『Create a new recipe』
    3. 在Name輸入『Google Sheets to Slack』
    4. 在Pick a starting point選擇『Trigger from an app』
    5. 點擊『Start building』


    5.設定觸發(Trigger)

    1. 點選『Google Sheets』
    2. 點選『New/update row in sheet in My Drive』


    6.設定Connection,選擇剛才所建立的My third Google Sheets account



    7.這個是我們之前建立的Google試算表,請記下檔名(New Contacts)、工作表1


    8.在Setup步驟,請依照Google試算表來選取:
    1. Spreadsheet : 選擇『New Contacts』
    2. Sheet :選擇『工作表1』
    3. Column to monitor :選擇『All columns』,監視所有欄位。

    9.連線到Workbot for Salck:

    1. 點選『+』
    2. 選擇『Action in an app』
    3. 選擇『Workbot for Slack』



    10.在Action步驟:點選『Post message』


    11.在Connection步驟:點選原先設定到的『My Workbot for Slack account』

    12.在Setup步驟,先移除建議值,請點選『Remove suggestions』

    13.設定傳送訊息到Slack,有兩個Block區塊,分別傳送圖片及文字。
    1. 在Reply channel 請選擇要發佈訊息的頻道,在Select from list功能下選擇『general』
    2. 在Blocks區塊,展開區塊後點擊『Add block』按鈕。(如果沒有看到這個畫面,可以點擊區塊右上方『...』會出現INPUT MODE,請選取『Fixed list』就會出現)
    14.建立一個區塊,將照片到Slack的設定
    1. Type : 選擇『 Section with image』
    2. Section text : 『新增一位聯絡人』
    3. Image URL : 請從左邊的Recipe data拖拉或點選『Image Url』
    4. Image alternative text : 如果圖片沒有出現的替代文字,請輸入『圖片下載失敗』

    15.建立這二個區塊,傳送聯絡人資訊到Slack
    1. 點選『+ Add block』
    2. Type : 選擇『Section with text』
    3. Section text :請填寫姓名、Email、電話,並分別從左側Recipe data將對應的資料項托拉進來。

    16.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存檔及測試
    1. 點選『Save』存檔
    2. 點選『Test』測試流程
    3. 點選『Start recipe』啟動流程。

    17.開啟Slack查看#general頻道,可以看到以下畫面就表示成功從Google Sheets傳送資料到Slack。



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零程式開發-工作自動化體驗營(Workato)-第一個應用實作

     現在我們開始實作『 在Google表格的新增/修改聯絡人資料自動發佈到Slack Channel 』這一個應用。 1.首先登入到Workato的服務介面。( https://www.workato.com/ ) 輸入你的帳號及密碼,按下『Login』登入。 2.建立Goo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