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程式開發-工作自動化體驗營(Workato)-申請測試帳號

 在開始體驗零程式開發工作自動化之前,我們先介紹要Demo的內容:

在Google表格的新增/修改聯絡人資料自動發佈到Slack Channel

這一個應用是讓各位明白初次體驗整合兩個應用程式(Google Sheets及Slack)是怎麼做到的?所以透過兩個市場上比較容易取得且免費的知名雲服務來做介紹。之後再來介紹比較具挑戰性且有趣實用的應用。

這個Demo情境中,我們需要有三個應用程式(系統)的帳號權限,這三個雲服務都是免安裝,只要註冊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。
  1. Workato : 整合平台服務,提供30天免費測試版本。
  2. Google Sheets:如果你已經有Google帳號基本上已經有此服務。
  3. Slack:知名的協作平台,有提供免費試用。
申請Workato帳號
  1. Workato申請帳號網址: https://www.workato.com/users/sign_up
  2. 填寫Full Name
  3. 填寫 Work Email
  4. 設定Password (注意需要超過8個字元,包含數字、英文大小寫、特殊符號)
  5. 點擊『Create your account』按鈕。
申請Google Sheet帳號
  1.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,可以到 www.google.com.tw申請
申請Slack帳號
  1. Slack帳號申請連結:https://slack.com/get-started#/create
  2. 建立一個Slack workspace,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,並點擊"Confirm"
  3. 確認你的電子郵件信箱中的六位數位驗證碼,並輸入驗證碼。
  4. 輸入公司名稱
  5. 輸入專案名稱
  6. 點擊"Skip for now"
  7. 點擊"See Your Channel in Slack",你擁有屬於自己的Slack Workspace了





帳號申請好之後,再準備個Google Sheets資料,就可以開始體驗操作流程。

建立Google Sheets資料表

1.先登入自己的Google雲端硬碟。
2.點選『 + 新增』,點擊『Google試算表』

3.建立檔案名稱『New Contacts』,欄位分別建立"Name"、"Email"、"Phone"、"Image Url",接下來先填一筆聯絡人資料,作為本次測試的資料來源。(註:Image Url可以從網路上找一張測試的圖片連結)

這些都準備好之後,我們就可以開始體驗實作流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零程式開發-工作自動化體驗營(Workato)-第一個應用實作

 現在我們開始實作『 在Google表格的新增/修改聯絡人資料自動發佈到Slack Channel 』這一個應用。 1.首先登入到Workato的服務介面。( https://www.workato.com/ ) 輸入你的帳號及密碼,按下『Login』登入。 2.建立Goo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