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程式開發-工作自動化體驗營(Workato)-簡介

 Workato是整合平台即服務(Integeation Platform as a Service, iPaaS)的解決方案,提供企業將商務流程可以透過設定的方式,得以快速達到跨平台整合的目的。以下是針對Workato入門的應用做說明:

解鎖自動化的三個層次

Level 1 : 資料同步

例如:業務在CRM建立客戶資料,常常需要將客戶資料同步到ERP系統上,來確保客戶資訊的一致性。

Level 2:工作流程自動化

例如:業務在CRM系統上建立客戶資料及報價單,當客戶簽回訂單時需要在ERP系統上登打銷售訂單的資訊,並啟動內部簽核流程,當出貨時會建立產品序號及保固資料拋轉到客服系統。這個工作流程就會包含CRM、ERP及客服系統之間的溝通。

Level 3:企業聊天機器人

例如:透過聊天機器人介面直接執行查詢、簽核的功能。



Workato系統中所設計的流程稱作"Recipe"(食譜)

  • Recipe的觸發條件可以基於事件(即時、排程、批次)
  • 智能連結器:超過400以上的連結器供企業使用。
  • 提供強大的邏輯:線性、分支邏輯、迴圈、Try/Catch、錯誤處理...
  • 連結任何系統:雲、本地、微服務或自定義連結器SDK
  • 低程式碼及企業級應用:提供社群Recipe模板、即時布署使用。


Recipe(食譜)的組成

  1. 需要為每個外部應用系統建立『連結』。
  2. 包含觸發後續的一個或多個動作。
    • 觸發:當你的Recipe(食譜)將被執行。
    • 行動:你的Recipe(食譜)將執行哪些步驟。



在開始體驗零程式開發建立工作自動化之前,我們需要先申請Workato的測試帳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零程式開發-工作自動化體驗營(Workato)-第一個應用實作

 現在我們開始實作『 在Google表格的新增/修改聯絡人資料自動發佈到Slack Channel 』這一個應用。 1.首先登入到Workato的服務介面。( https://www.workato.com/ ) 輸入你的帳號及密碼,按下『Login』登入。 2.建立Goog...